圖晚點補

色表示
★某憂 ★艮光 ★玓鯷 ★霜 Santiago Leano 
★洛帕斯 ★帕司 ★千帆 ★玄釀 ★水梨 ★氧琉
 
本次活動主題──傳統月餅vs冰皮月餅
你要選哪一樣?(老梗)

 
整理一下大家帶來的內餡材料,一共有以下幾種:
抹茶冰淇淋、桂花餡泥鹹蛋、芝麻、綠豆沙茄子、芥末巧克力餡栗子泥、玫瑰餡泥、鳳梨膏、碎豬肉、草莓果醬、芒果果醬、花辦、草、不知名的葉子與樹皮
 
因為有中式也有西式(新式)的內餡,所以分成了兩組分別進行,分組名單如下:
傳統月餅組→艮光、GO、嵐、帕司、千帆、洛帕斯
冰皮月餅組→玓鯷、霜、玄釀、水梨、氧琉
 
「等一下!我能不能不要跟這個傢伙一組啊。」帕司
「唔?」滿頭問號的洛帕斯。
嘿嘿沒錯,繼上次的對戰之後,兩怕死帕司(斯)又再次在我家見面了。
「泥要嗎?」洛洛拿起手中咬一半的花,表示友好的遞給帕司。
「你離我遠一點──」帕司尖叫跑走。
「不要抓我!被帕司一把抓來當擋箭牌的艮光。
 
「對面那組真熱鬧呢。」
「唔……」偏著腦袋,努力思考要怎麼表達自己意思的玓玓
「阿貓加油~」
「加油阿貓~」丁丁二人組
「這不是真的……這不是真的……」同樣身為植物種,但顯然沒辦法接受洛洛直接生啃花草的釀寶貝。
 
「叮鈴鈴──」看著艮光黑臉就很高興的鈴鐺小弟嵐。
「現在是發生什麼事……」完全搞不清楚狀態的GO。
「私人恩怨、私人恩怨啦。」試圖解釋(?)但是好像越描越黑的千千。
 
☆開場前的你追我跑時間(何?)  
  
  「所以說,大家來領材料吧!」
  「喔──」眾人。
 
以下採分組採訪模式☆
 
☆傳統組:
  「先來做餅皮吧☆」
  第一步驟講解:將中筋面粉過篩組成粉牆,再將糖水與豬油倒入粉牆中間。
  「粉牆是吧,看我的!」拿出刮刀開始砌牆的艮光,聽說粉牆不是那個意思哦?
  「噗……混長?」洛洛有模有樣的學艮光拿起麵粉灑在桌上,咬在嘴裡的葉子掉了幾片在桌上,秉持不浪費食物的精神,勇敢(?)的把裹了麵粉的葉子挑起來吃掉。
  「好吃!☆口☆」
  「髒死了你!」帕司
  「給你給你──」洛洛拿著葉子給帕司
  「不要!你走開──」帕司驚恐的隨手一丟,一把麵粉漂亮的灑在……
  「……#」GO一臉青筋的瞪著兩人。
  「阿抱歉……咳咳咳咳。」帕司正要道歉時也被麵粉扔個正著。
  「嘻嘻☆」洛洛以為在玩(大概吧?),也抓起一把麵粉往帕司身上丟。
  「……你不要跑###」帕司瘋狂麵粉攻擊(何?
  「喂,不要浪費……咳咳咳咳。」正想罵人的艮光也被扔個正著。
  「哈哈哈,麵粉貓,哈哈哈哈哈──」笑的超開心的千千
  「笨蛋千,你笑屁啊。」艮光怒扔拌到一半的黏綢麵粉。
  「噢!」正中紅心,但是是打在帕司的額頭上,「死艮光你死定了!」
  「叮鈴鈴──」嵐從一開始就沒在堆粉牆,他一直都在努力的吃麵粉。
  「這個不能這樣吃。」GO拍掉嵐的手,阻止他把麵粉吃光。
  「叮……叮鈴。」嵐有點失落後,順手向GO丟了一把沾了口水的麵粉。
  「……你這小鬼#」GO正伸手想抓他時,就被體形較驕小的嵐溜掉了。
  「叮鈴鈴──叮鈴叮鈴」嵐非常歡樂的逃跑。
 
……我不想管你們了啦
 
☆冰皮組:
  「你們的餅皮比較簡單,所以請不要拿麵粉來玩。」意思是難的就可以拿來玩囉?(揍扁)
  第一步驟:將麵粉、糕粉、砂糖、油混合之後攪拌均勻,再慢慢加入鮮奶搓成粉團。
  「Win──」第一次做料理的玓玓顯得興高采烈,正努力的攪拌均勻。
  「哪個是麵粉、哪個是糕粉啊?」O2
  霜輕輕的用手沾了點粉末,嗅了嗅,指著左手邊的粉堆「這邊的是糕粉。」
  「紅毛的好厲害☆」
  「叫我霜就可以了。」
  「知道了~紅毛的完全沒在聽人家話嘛你
  「不過,反正是要混在一起,什麼粉有差嗎?」
  「對噢,好像沒差耶。」笨蛋氧
  「我們快來轉他吧~」
  「好耶~來轉麵粉來轉麵粉。」真是夠了這對夫妻。
 
再回頭看傳統組
  經過一陣粉團奮戰後,驚覺材料快被玩完的眾人才乖乖回到工作台。
  「艮光你不要把身上的麵粉又拍進鍋子裡啦,很髒耶。」帕司
  「叮鈴鈴──」什麼都吃的小傢伙突然走向艮光
  「你……不准吃我!!」艮光
  「叮──」雖然被阻止,但是仍在流口水的嵐
  「真是夠了你這傢伙。」艮光抱起揉到一半的麵團走到最旁邊的位置。
  「這真的是這樣用嗎?」GOGO皺著眉,看著手中糊糊黏黏卻死不成型的麵糊。
  「你是不是水加太多了啊?」還在跟粉牆搏鬥的千千
  「有嗎?可是我也只倒了一點啊?」GO
  「噗起──」不知道在做什麼的洛洛
  「洛洛不要一直拍那個麵糊,一直噴到我啦。」快要可以拿去鍋子裡炸來吃的帕司
  「噗好──」是好還是不好啊洛先生?
  「做好油皮的人,要再做油酥喔,把低筋麵粉跟油拌一拌弄成團就可以了。」
  「我快好了──」奮力攪拌的艮光
  雖然浪費了一點時間跟材料,但是傳統組的麵皮看起來是可以順利完成。
 
再轉到冰皮組:
  「奶油好好吃喔。」開始吃起奶油來的阿氧
  「帶一點回去給小角角吃☆」母愛(?)真偉大
  「好啊好啊。」把整瓶奶油藏起來的某人
  「……七蛋B」突然感傷起來的玓玓
  「不知道小角角喜不喜歡吃麵粉耶?」
  「沒關係通通拿回去☆」JOJO
  「這才不是重點!」釀釀
  「唉呀,奶油不夠了。」霜你是故意忽略那對親馬鹿嗎囧
  「憂姨沒奶油了──」
  「快點快點,多拿一點給小角角。」
  「你們兩個給我把剛剛那瓶拿出來=口=#」
  「不要啦~那是給小角角的>口<」
  「不要啦~那是給小幸幸的>皿<」
  「……憂姨我看你還是拿新的來好了。」
  「砂糖可能也需要一些。」霜搖了搖空空如也的砂糖罐,「剛剛好像有人倒了半罐下去了。」

    ……艮光快把你的哥們給我帶遠點
  不然我怕我會失手斃了他(喂)
  
第二篇是歡樂的內餡時間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lei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