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

  

  「請問...?」探頭探腦的新鄰居。

  啊,是隔壁的水音。

  「水音,請進請進。」我

  「打擾了~」

  聽到門口有聲音,孩子們也探頭看了一下。
 
  「咳,這是我們家的新鄰居,水音,你們都出來跟他打個招呼吧。」我

  

  「Win?結?」剛剛正在看書的玓玓,眼鏡是新配的。

  「哇嗚--好可愛。」水音驚喜的大叫,衝上去抱住玓玓。

  「唔?」玓玓被抱住,一臉不解的看著我。

  「嗯...這個姊姊喜歡抱可愛的小孩。」我解釋。

  「win~‧v‧」玓玓瞭解的乖乖給水音抱。

  「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--」水音一直抱著玓玓不放。

  「有人來啊?」慢慢走出來的淨予。

  「嗯,新鄰居。」我

  「妳好--我叫水音,請多多指教。」

  「妳好,我是淨予。」

  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水音問著被抱在懷裡的玓玓

  「D--」玓玓剛學會說話,還不會太難念的字。

  「D?」

  「他叫玓鯷,叫他玓玓就可以了。」我

  「沒事的話我先進去喔,我電視還沒看完。」淨予

  「去吧,祒予呢。」

  說完,祒予從客廳走了過來。

  「祒予,過來跟新鄰居打個招呼吧。」我對著祒予招手。

  「?」祒予一臉疑惑的走過來。

  「你好--我叫水音。」水音開心的跟他打招呼。

  「......(急速後退)」

  

  「?他怎麼了。」水音

  「Win?」

  「我、我不知道,」我看著祒予,「祒予,有什麼不對?」

  祒予只是搖頭,臉色很難看的站在很遠的地方。

  「你怎麼了?」水音關心的走向祒予,但祒予只是越退越後面。

  「他是在怕我嗎?」水音轉頭問我

  「不是吧,他不會怕魚啊。」我

  「因為她是女的啦--」淨予的聲音從房間傳來,「祒予怕女生。」

  祒予怕女生

  我第一次聽到囧

  難道他不把我當女的嗎Orz

  「這樣啊,那沒關係,我站遠一點好了。」水音

  「我回來了--」下班的艮光,「咦?有客人啊。」

  「...你、你好,我、我叫、我叫、水、水水水音....」水音的天敵出現=w=||||

  「喔,你好,我是艮光。」艮光脫了鞋子,走進房子裡。

  但是他走到哪,水音一定站遠遠的。

  「她怕生?」艮光小聲的問我。

  「不,」我說,「她怕你。」

  「為啥,我又沒對他做什麼。」

  「因為你是貓--」

  「........」艮光

  「哈哈哈哈---雖然你不想承認,但你的確是貓啊。」只是混了種而以嘛~

  「她很怕猫嗎?」艮光突然眼中帶過一絲邪惡。

  「嗯~超怕,可是她住我們家隔壁,哈哈哈哈---」

  「哦,」艮光挑眉,一陣奸笑,「我想到好玩的了。」

  「啥?」我

  只看到艮光向水音走去,每走一步,水音就退後一步,水音退後一步,祒予也跟著退後一步。

  現在是在上演食物鍊嗎?(被巴)

  「你、你要做什麼。」水音

  「嘿嘿--我最喜歡吃魚了。」艮光

  「(嚇)」水音

  「咈咈咈咈咈咈咈咈--」你是晞澄喔艮光

  

  一個追、一個逃、一個退,就便這樣了。

  三個人就在家裡不斷的繞圈子。

  「Win--」玓玓好像覺得很好玩。

★二十分鐘過去

  你們也跑太久了吧囧|||

  「呼--不玩了。」先停下來的艮光

  「(驚嚇)」水音瞪大眼睛看著艮光

  「.......」祒予無言的看著水音

  艮光看了一下水音驚嚇的表情,噗嗤一聲笑了出來,「你真的很怕我耶~」

  「我、我、我....」

  「剛剛是跟你開玩笑的啦,來坐來坐,我不會吃你的。」艮光拍拍沙發。

  「真、真的、真的嗎...」還是很驚恐的水音

  「對啦,其實我不太吃魚的,魚皮很噁心。」

  「....(嚇)」

  好像該是我出場了= =?

  「水音,艮光不是純貓種啦~」我

  「可、可是、可是還是、還是貓...」水音

  「你放心,他是隻愛吃甜食不愛吃魚的貓。」我笑了一下,拿出準備好的水果,「坐吧,來吃點東西。」

  「哦、哦,」水音害怕的挑了一個離艮光最遠的位置坐下

  艮光倒毫不以為意,自顧自的開始拿起東西吃了。

  水音小心翼翼的伸出手,眼睛還是一直盯著艮光看。

  祒予仍然站在很遠的地方,即使叫他來吃東西他也不過來。

  吃完茶點後,艮光就回房間睡覺,水音一顆懸在半空中的心也終於鬆懈下來,過不久就跑去客聽陪玓玓一起看故事書了。

  嗯,我家的新鄰居,請多指教(鞠躬)。



  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lei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