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命之前踩到我們家44444hit,因為當時正處於忙錄週所以一直拖到現在。

  指定圖是阿命家的帕司跟小鼻涕,右邊的是帕司左邊的是小鼻。

  想當初這兩個小孩是我看著出生的,現在都這麼大了(拭淚(住手

  不過也因為要畫這張稿的關係,不知道幾百萬年沒打稿的我,只好硬著頭皮打個線稿。

  畫到一半,傳給某命看的時候,他竟然說我打稿的順序很專業(有嗎,那是因為我的功力比較差吧),因此就把我的打稿順序公開給大家看看XD

  以下,腦殘眼殘皆有,請慎入。
  首先,先決定一下兩個人的位置跟大略的動作。

   

  然後把圖層透明度調淡之後,開新的圖層把人的比例稍微抓出來,包括身材、臉型等等。

  

  把前兩個圖層調淡後,開始繪製初略的人物外型與衣服。

  因為在Photoshop裡面要旋轉角度比較困難,因此我喜歡在Painter裡做描線稿的動作。

  

  描兩人以上的時候,先畫前面的人或後面的人都可以,不過我習慣從面對畫面的人先畫。

  畫第二個人時,換另一個顏色描繪,以免線條雜亂時會搞不清楚哪條線是誰的線。

  

  此時整張畫面已經看的出整體感了,可以在此時針對人物的眼神、五官等做調整。

  接著,把剛剛的圖層合併後,改變透明度,再用黑色的線框做細部的描繪。

  此時因為人物線稿已經大致成型,就不用很拘泥在Painter裡描線稿。

  

  一樣也是把兩個人物分開描線,我習慣把紅線(人物模型)的透明度調成比藍綠線(人物外框)高一些,這樣在描線的時候才不會變型。

  

  畫完黑線,眼尖的人應該發現已經跟之前長的完全不一樣了(噴)。

  接下來,是要將線稿修改成完稿線。

  線條完稿的方式有兩種,請翻閱之前的教學,這裡就不累述了。

  今天使用的是手描線稿,所以我將黑色線調整成藍色的線條,並且將紅色的人物模型刪掉。

  

  用印表機輸出之後,可以先在輸出的紙上再次修正細部。

  修正完畢後,可用描圖紙、草稿紙或其他紙張描完稿線,至於描線的過程……我想大家就自生自滅吧(錯)。

  描完線稿後,再把描好的線稿掃進電腦中。

  

  此時的原稿很明顯的偏黃色,並且含有大量的灰色區塊。

  用色階、色調分離等方式將線稿清理乾淨後,一張完整的線稿就完成了。

  




 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很想打我,因為我是一個草稿是草稿、定稿是定稿、完稿是完稿的人。

  也就是說,我在電腦裡打的草稿是一個樣、印出來修改後是一個樣、上了色後又是另一個樣。

  所以看我的草稿是永遠不準的(秒死)。

  以上,某憂極不負責任的線稿教學完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Ulei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